九旬老兵節衣縮食資助寒門學子

九旬老兵節衣縮食資助寒門學子

人們原以為何應璋老人生活富裕,其實老人生活清貧。

去年4月,晚年喪偶的何應璋回鄉探親,聽說一些貧困鄉親正為孩子大學學費犯愁。

去年4月至今,何應璋拿出20萬元畢生積蓄,資助傢鄉7名寒門學子讀大學,在當地傳為佳話。

聽說老人要往應城市田店鎮轉賬10萬元,銀行工作人員擔心老人上當受騙,馬上報警,老人的子女也隨後趕來。

8月1日,應城市田店鎮宣傳委員盧浩拿起電話,給遠在浙江杭州的抗美援朝老兵何應璋送去節日問候。

責任編輯:王程央(EN046)

回到杭州後,何應璋翻出自己壓箱底的存折,匆忙趕到銀行匯錢。

老人聽後,沉默良久。他說: 我們這代人傢裡窮,肚子都填不飽,更別提讀書瞭,現在趕上好時代瞭,再難也要讓孩子們讀大學,有出息。

不能讓孩子實木桌板宜蘭|實木桌板工廠宜蘭們為學費犯愁

不能讓孩子們為學費犯愁!我手頭上還有些積蓄,我要拿這些錢去資助傢鄉的貧困大學生,幫他們完成學業。

得知父親要拿出積攢的10萬元捐資助學,兒女們開始有點想不通: 你這把年紀,應該拿這些錢好好享享福。 我們這代人保傢衛國不就是為瞭孩子們過上好日子嗎? 老人最終將10萬元匯到瞭田店鎮政府公共賬戶上。

為瞭達成老人的心願,田店鎮特意從精準扶貧對象中挑選瞭3名品學兼優的大學生作為資助對象,整個捐贈過程接受老人監督。3個接受資助的孩子定期寫信向老人匯報學習情況。

清貧生活裡保持一顆滾燙的心

什麼?何爺爺又要捐10萬? 沒想到時隔一年,何應璋的一封信又在田店鎮炸開瞭鍋。

今年6月,何應璋來信表示: 近日又有一筆錢到賬,我的意見還是傢鄉助學

何爺爺,祝您節日快樂!您6月份又捐的10萬元助學款,我們已經送到瞭4名貧困大學生傢中,他們都托我感謝您!

7月19日,盧浩一行人專程來到杭州看望何應璋。

好一番打探,才尋到老人的傢。在一棟破舊小樓裡,兩間不到10平方米的簡陋小屋,一間燒火做飯,一間休息睡覺。

廚房裡隻有一個破舊的電磁爐,臥室裡安放一張木板床、一整面書架和一個舊衣櫃。

何應璋每月有4500元退休金,但他一直過著簡單清貧的生活。每頓用自傢種的青菜下一碗面條,半月吃一次紅燒肉,身上的襯衫還是10年前買的,破瞭就補。

此情此景,傢鄉的親人們都被深深震撼瞭,他們怎麼也想不到,捐款20萬元的三義原木桌板|三義原木桌板工廠何應璋居然還過著這麼拮據的生活。

老人說: 我最大的心願是想趁著自己身體還算可以,回田店鎮去,到這些貧困大學生傢裡去,看看他們還有什麼困難,能幫的我一定幫! 您這個心願我一定會幫您完成, 盧浩抹瞭抹眼角的淚水,他握住何應璋的手, 我先替孩子們謝謝您瞭!

今年90歲的何應璋老人是應城田店鎮人。他22歲參軍,曾作為空軍地勤人員參加瞭抗美援朝。1958年,何應璋復員後被安排到杭州鋼鐵廠當汽車駕駛員,後來定居杭州建德。

原木餐桌工廠|原木餐桌工廠推薦
arrow
arrow

    smesmidpvj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